叁 流连于香艳和荒诞之间的“商人”皇帝——汉灵帝刘宏 管宦官叫爹妈

建宁元年(168年)正月的一,在百官隆重的迎接仪式,一辆豪华的青盖车载着一12岁的孩子缓缓驶入皇宫。孩子名叫刘宏,他是解渎亭侯刘苌的儿子,汉章帝的玄孙,即将东汉的十一皇帝,就是汉灵帝。

说,汉灵帝登皇帝的宝座完全是一意外的幸运。刚刚死的汉桓帝有儿子。他的窦皇及其父亲窦武,决定在皇族中选一继承人。他了刘宏,因刘宏的曾祖父是河间王刘,父亲解渎亭侯刘苌与桓帝刘志是堂兄弟,刘宏是桓帝的亲堂侄。但些亲戚关系不是最重的,重的是,刘宏年纪,是有12岁的孩子。

原,从汉章帝始,东汉的统治就现了外戚宦官替专权的现象。外戚专权,在西汉就已经很普遍了,最就是外戚王莽取代了西汉,建立了新朝。因此了东汉,皇帝就外戚掌权很是忌惮,但是,东汉章帝的诸帝是少年登基,年幼不理政,靠皇太临朝称制,太依靠娘的人,是就带外戚的专权。皇帝总长的,汉灵帝刘宏不甘权一直在外戚手中,外戚专权却使朝中臣拥护他,皇帝就依靠身边亲信的宦官剪除外戚,其结果就是外戚倒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累死在妃子身上的荒淫皇帝目录+书签一位酷爱做买卖的皇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