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 流连于香艳和荒诞之间的“商人”皇帝——汉灵帝刘宏 荒淫无耻的“裸游馆”

汉灵帝刘宏的谥号“灵”,“灵”字在谥法中解释:“乱不损曰灵”。位皇帝胡非,国折腾够呛,是勉强有亡在他的手,算是“不损”吧。至“乱”就更贴切,不但包括他卖官鬻爵的“捣乱”,包括他声色犬马的“乱”。

汉灵帝刚即位是12岁的孩,此却有“乱”的力。他即位立了扶风宋氏皇,位皇姿色平平,汉灵帝就兴趣。,中常侍王甫枉杀了勃海王刘悝及他的王妃宋氏,宋氏是宋皇的姑母,王甫怕宋皇迁怒他,就诬陷宋皇在宫廷挟巫蛊诅咒皇帝。罪名一般一告就灵,灵帝正皇不顺眼,就借此收回了的玺绶。宋皇不久忧虑死,接着的父亲及兄弟全部被杀。般冤枉,宫中的人很同情。一灵帝做了梦,梦见已故的桓帝指责他无罪枉杀宋皇,说宋皇在帝那儿告他。帝很生气,果很严重,是不赦免他的罪的。先帝托梦本就是很严重的情,又加帝生气,情就更严重了。灵帝十分害怕,就问羽林左监许永是什征兆。许永就趁机表白了宋皇的无辜,请求改葬使冤魂安宁。灵帝虽受制宦官,有听从许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位酷爱做买卖的皇帝目录+书签胡闹皇帝实为亡国之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