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 “异向思维”的白痴皇帝——晋惠帝司马衷 白痴也能当皇帝

晋武帝太康元年(280年)三月,西晋将王濬率八万水军攻入石头城,东吴末帝孙皓投降,东吴灭亡。至此,三国中的最一国不复存在了,全国又归统一。

东汉末年的动乱西晋的再度统一,几乎了一世纪。百年中,征战不已,给社经济带了很的破坏。现在全国再次统一,让战乱折腾晕头转向的老百姓说,是一件。晋武帝,建立了件盖世奇功,足让他己的英明神武感意洋洋。统一业既已经完,接的情就是何巩固他司马的帝业了。不,虽晋武帝了司马的传久远劳神费力,却在王朝继承人最关键的问题欠了考虑,竟立了一白痴太子。

白痴就是晋武帝的嫡长子司马衷。,说他是白痴有点分,毕竟他知冷知热,不缺乏语言力,但位太子的傻傻气却是一望即知的。他九岁被立太子,因傻,一直让晋武帝忧虑,换掉他的念头。但傻儿子的母亲,皇杨艳却坚决不同意,的理由很冠冕堂皇:“立嫡长不贤,岂动乎。”皇帝皇的感情很,是耳朵一软,就依让傻儿子做了太子。

杨皇是司马衷的生母,维护他情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胡闹皇帝实为亡国之君目录+书签晋惠帝的“异向思维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