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 “异向思维”的白痴皇帝——晋惠帝司马衷 晋惠帝的“异向思维”

晋武帝的白痴儿子即位做了皇帝,就是晋惠帝。他傻乎乎连己是谁认不清楚,又怎管理国呢,是闹了不少笑话。

有一,晋惠帝正在花园东游西逛,那是初夏季节,池塘传阵阵蛙鸣。是皇帝感兴趣,就问周围的人,“你说,些东西是在官叫呢,是在叫?”

有是一傻瓜的问题,一百聪明人回答不。晋惠帝跳跃思维,左右随从觉匪夷所思,面面相觑,不知说什。有一经常伺候皇帝的太监,概是他的思维特点比较了解吧,就郑重其说:“陛,些青蛙若是在官叫,那就是官的;若是在叫,那就是的。”完全是废话的答案,正晋惠帝那低的智力水平合拍。所他听了十分高兴,觉困扰己的一问题算是被解决了。

件流传,人人笑话位皇帝脑袋少根筋。不接的另一件,却使位傻皇帝了一回风头,留了一句千古名言。

有一年,某闹饥荒,粮食颗粒无收,老百姓饿死无数。公文报京城,众官员聚在一议论策。晋惠帝呆头呆脑在旁边听着,感十分奇怪,就问:“端端的人怎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痴也能当皇帝目录+书签软弱皇帝泼辣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