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 酷爱乱伦的暴君——宋前废帝刘子业 “子承父业”恶少登基

明八年(464年)五月,南朝宋孝武帝刘骏因病世,太子刘子业登基。

按说,老子死了,儿子的应该悲哀伤才是。就算是那些杀了老子登基的皇帝,在先皇的葬礼不不干嚎几声,示他孝格,掩人耳目。但新皇帝刘子业却表现与众不同。他不但有号啕哭,反面目欣,似有色。吏部尚书蔡兴宗亲奉皇帝的玺绶,刘子业就懒洋洋接在手中,毫无庄重态。是蔡兴宗忧忡忡,人说:“今日的情景,国祸不远了。”

国的确是有祸,刘子业的令人瞠目结舌的行径显示了一点。但祸并非此才,顽劣的刘子业正他的名字所显示的一,正是“子”承父“业”,虽他老爸十分不感冒,但他的劣行,往往不是他老爸的放加强版已。

刘子业的父亲宋孝武帝刘骏,生前奢侈无度。他修宫室,极尽奢华;任意赏赐,国库淘光了在所不惜。他拆毁了祖父刘裕简朴的宫殿,在原址修建了豪华的“玉烛”的新宫。新宫未盖前,刘骏群臣一观刘裕生前住的房屋,见床头土砌屏障,墙挂着纸糊的灯笼麻绳搓的拂尘。是臣在他面前盛赞刘裕的俭素德,他却认祖父本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八王之乱”和惠帝之死目录+书签通姐逼姑,大肆乱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