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 喜欢开店铺的“市侩”皇帝——南齐东昏侯萧宝卷 花样翻新的玩童皇帝

永泰元年(498年)七月,南齐明帝萧鸾病死,其次子萧宝卷即位帝,年16岁。

萧鸾的长子萧宝义因残疾,难担任,所就册立萧宝卷太子。但孩子幼口吃,又不爱习,整知玩闹,经常在东宫侍卫一挖洞捉老鼠,弄通宵达旦。萧鸾却不怎管他,倒是担他机不够,将驾驭不了那些宗室叔伯兄弟,是给他的遗言是:“不在人”,他果诛杀。皇帝此牢记在。登基就一番令人目瞪口呆的行将扬光。

但是,他首先面的是父亲的葬礼。他那口摆在太极殿的黑漆漆的棺材,就觉十分厌恶,令立刻它埋掉了。但葬礼是有一定规矩的,何况是子的葬礼,其中就包括了诸棺材必须摆少才葬类的。现在新皇帝破坏礼制,那些臣就不干了。尚书令徐孝嗣据理力争,他才怏怏不乐同意让老皇帝的棺材再摆一月。按照礼制,老皇帝死了,新皇帝怎痛哭流涕的表现一,萧宝卷却懒哭,找了理由,说己喉咙痛,哭不。,太中夫羊阐哭,号恸痛,叩首连连,帽子碰掉了。位人少头,帽子一落,露了白亮亮的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竹林“鬼诛”,暴君丧命目录+书签“步步生莲花”的创始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