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 荒淫残忍的“无愁天子”——北齐后主高纬 荒淫残忍的“无愁天子”

皇帝亲政,首的情就是排除异己,巩固皇位,因此他杀了弟弟琅玡王高俨,又杀了功臣斛律光。敌国北周听说斛律光被杀,高兴赦境内。不按照他高的传统,不就杀几人就算完的。接着,他又猜忌了战功卓著的兰陵王高长恭。高长恭是高澄的四子。此人骁勇善战,但因相貌柔纤丽同女子,阵就常带一铁面具威吓敌人。他曾在邙山战辅助高湛取胜,武士吟唱歌谣,名《兰陵王入阵曲》,国人传唱,声名显著。他谦卑人,东西,哪怕是瓜果类的,将士分享,因此将士。是高纬就他猜忌。一次,高纬问他:“你打仗深入敌阵,果失利的话悔不及呵。”兰陵王快人快语:“亲切,不知不觉就冲了进。”本是效忠皇帝的话,但“”一词却犯了高纬的忌讳,是派人送毒药给他。兰陵王喝药前妻子长叹:“我忠,什被毒死呢。”妻子哭着劝他亲面见皇帝诉说无罪。他却说:“颜何由见!”是饮药死。皇帝杀戮一番,觉异己已尽,就渐渐安生。

虽安生了,但他并有管理国的思,是方设法玩特玩。皇帝荒唐,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诞生在一个残暴家族目录+书签“玉体横陈”的冯小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