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 荒淫残忍的“无愁天子”——北齐后主高纬 亡国的“太上皇”客死他乡

北齐建邺城(今河北临漳西南),晋阳(今山西太原)别。但晋阳北齐很重。晋阳势险,处汾河谷,四周有群山做屏障,在军占尽理优势。进南直取中原,退凭借城池坚守待援,即便势已,北逃塞外待卷土重。所从高欢始,一代代的北齐皇帝很重视晋阳城的经营。高欢最就是在晋阳世的。高洋的北齐皇帝,每年有很长间在晋阳宫处理政。北齐很次皇帝的更迭是在晋阳进行的,高纬就是在晋阳北宫即位的。晋阳北齐实际的政治军中,位重无比。

因此,高纬一路奔逃晋阳的候,座重镇是否坚守住,就关系着北齐的生死存亡。

高纬了晋阳已经被吓破了胆子,略休整就留安德王高延宗等人留守晋阳,己逃往突厥了。臣将士苦苦劝谏他留安定人,他不肯听从。他手的人不愿抛弃乡突厥寄人篱,一路纷纷逃亡,连他的宠臣穆提婆投降了北周。最高纬周围有十余骑随从,他回首邺城。

晋阳城中的军民一皇帝不负责任扔他跑了,就拥立奉命留守的安德王高延宗帝,改元德昌。高纬知此,气哼哼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玉体横陈”的冯小伶目录+书签刀底下幸存的皇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