捌 享乐天子龙沉景阳井——陈后主陈叔宝 刀底下幸存的皇帝

太建十四年(582年)正月,南朝陈宣帝病死,敛,身太子的陈叔宝伏痛哭。,站在他身的二弟始兴王陈叔陵,突操一切药刀,猛向他脖子砍,顿血流注,陈叔宝叫一声倒在。他的生母柳皇见状急忙赶救护,被陈叔陵连砍几。太子母吴氏赶忙从面抓住陈叔陵的胳膊。,陈叔宝及转醒,趁机仓皇爬,陈叔陵仍紧紧抓住陈叔宝的衣服不放,被他挣。四弟长沙王陈叔坚闻讯赶,抢前一步,一手卡住陈叔陵的脖子,一手夺切药刀,将他牵一根柱子前将他捆住。

按照宫中的规定,凡入宫者不携带兵器。所陈叔陵才不不从一位典药吏那骗一切药刀,虽磨了又磨,底是很钝。是陈叔宝侥幸从刀逃一命。虽说历史不假设,果那刀再锋利一些,太子恐怕就不了陈朝的主了,那名鼎鼎的《玉树庭花》恐怕无从现,六朝金粉的金陵,是减色不少的。不,兄弟相残的情形究竟是怎一回,却从头说。

陈是南朝的最一王朝,由武帝陈霸先武定元年(557年)建立。太建元年(569年)正月,陈宣帝陈顼登基称帝,立长子陈叔宝太子。此陈叔宝就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亡国的“太上皇”客死他乡目录+书签玉树后庭花,花开不复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