捌 享乐天子龙沉景阳井——陈后主陈叔宝 玉树后庭花,花开不复久

陈主治了脖子,又除掉了谋逆的兄弟,便始总揽政。陈朝在南朝诸朝中最弱,疆域局促,户口不,相刘宋的一半。此,北方的北周已经被隋朝所取代。隋文帝志在一统,南方朝廷就虎视眈眈。陈主此不安,便派使者隋朝通,他听说隋文帝的相貌不同寻常,就让使者画画像带回。等他展画卷,面的皇帝面貌沉雄奇伟,不禁惊骇,画卷扔在,掩着脸说:“吾不见此人。”

“台城六代竞豪华,结绮临春最奢。万户千门野草,缘一曲庭花。”唐代诗人刘禹锡首脍炙人口的《台城》,陈朝由穷奢极侈亡国了形象的描绘。陈朝君臣着“璧月夜夜满,琼树朝朝新”的豪奢生活,却终归是难逃“玉树庭花,花不复久”的必覆亡的命运的。

有了妙的宫殿,陈主就始与一班臣听歌观舞,吟诗赋,乐此不疲了。些臣不少是他的东宫旧人,有很是朝中高官。江总,一群文士在宫侍宴,陪主饮酒赋诗。说他算是不错的文,“,属文,七言、五言尤善”。他贵尚书仆,相宰相,却国毫不,顾宴游嬉戏。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刀底下幸存的皇帝目录+书签宠信贵妃惹来亡国之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