捌 享乐天子龙沉景阳井——陈后主陈叔宝 天子龙沉景阳井

陈主的朝廷本就国民穷,在北方强的隋朝压力显很是局促。陈主不量力,就在祯明二年的春,他一边派使者使隋朝,一边又派兵屯峡口,侵犯隋的峡州。早就找机灭掉陈国的隋文帝知此,真是又怒又喜,立刻此借口兵伐陈。布三十万份檄文,历数陈主的二十恶,一路势破竹。此江南百姓早就不满陈主的暴虐统治,纷纷传唱东晋王献的《桃叶词》:“桃叶复桃叶,渡江不楫。但渡无所苦,我迎接汝。”欢迎隋军的统一。了十一月,陈朝沿江的镇戍已是连连报奏告急了。

就在情况,陈主恃金陵的“王气”,不说金陵方齐兵了三次,周兵了两次,无不败归,回隋兵再,不是重蹈覆辙罢了。他的宠臣孔范随声附,是长江堑古就限隔南北,今虏军哪飞渡。些军情紧急的报奏,不是沿江诸将邀功求赏已。他吹牛,说总嫌官位太低,是虏军渡江,己就凭军功做太尉了。,有人报隋军的战马死了,孔范就夸张感叹:“哎呀,是我的战马啊,怎就死了呢。”面热昏的胡话,陈主竟笑不止。

不虽有“王气”保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宠信贵妃惹来亡国之祸目录+书签阴谋抢夺兄长的皇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