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 杀父淫母的无道昏君——隋炀帝杨广 为赏琼花开凿运河

隋炀帝在南征陈朝的候,就江南风物十分欣赏。接着他又做了九年扬州总管。扬州在隋唐两代十分繁华,号称“人生合扬州死”。更有“腰缠十万贯,骑鹤扬州”的说法,扬州与富翁做神仙相提并论,见扬州城的魅力。隋炀帝在的锦绣风流,是十分沉迷。,他了皇帝,依很怀念在扬州的日子,连宫中挂着描绘扬州的图画,注目久,流连不已。是,皇帝决定,再扬州一趟。

但他现在是皇帝了,扬州就不像王爷那轻车简从。且隋炀帝很喜欢摆排场,带百官、嫔妃、随行伺候的宫奴侍女……浩浩荡荡的一队人马。人一随他南,绝是一桩浩工程,远远超了社的承载力。但隋炀帝一认定,繁荣富庶,怎被点的难处挡住,就从业元年(605年)始,令掘前所未有的巨工程——运河。

便是历史有名的京杭运河。致分几部分:从洛阳西苑淮河南岸的山阳(今江苏淮安),叫做“通济渠”;从山阳江(今江苏扬州),疏通了春秋期吴王夫差的“邗沟”;一,从洛阳江南的水路通就十分便利了。从洛阳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荒淫无耻的好色皇帝目录+书签众叛亲离被勒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