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 杀父淫母的无道昏君——隋炀帝杨广 众叛亲离被勒死

隋炀帝是一喜功的帝王,从他的年号“业”就,他崇尚的是建立千秋万代的胜德业。是刚一登基,就派将领韦云击败契丹。两年,又始规模经营西域。打败了西突厥的处罗汗,又击败了吐谷浑,将其领建四郡,派遣官员治理。西域已经平定,隋炀帝就金钱引诱西域的商人朝贸易,命令西域商人所经的方郡县殷勤招待,在他走的候,给予很的赏赐。在业六年(610年)正月十五,他又在洛阳端门盛陈百戏,迎接西域诸胡酋长,前达一月久,音乐声传数十,通宵达旦,灯火照耀,费无算。正月十五闹元宵的习俗,始一年。且,令装点市容,求店铺整齐划一,帷帐盛丽,珍宝充积,人穿华服;卖菜的方铺昂贵的龙须草编的席子,街两边的树披绸挂缎装扮五彩缤纷。诸朝商贾经,酒店老板邀入进餐,吃饭喝酒不钱,谎称:“我朝富裕,客人吃饭是向不收钱的。”是“胡客皆惊叹”。但隋炀帝般苦造就“面子工程”,终究是被人破绽。有些胡人街的树木高级绸缎包裹,就说:“中原有衣不蔽体的穷人,什不些布给他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为赏琼花开凿运河目录+书签宦官推选的“门生天子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