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 技艺高超的“马球状元”——唐僖宗李儇 技艺高超的“马球状元”

十二岁的李儇了皇帝,他是孩,哪懂什国,就国统统给“阿父”田令孜,己玩特玩了。他嫌皇宫有他一,人陪他玩,太寂寞,就经常跑各王府找跟他年龄差不的王爷玩,在玩的程中了不少“本”。说他挺聪明的,什骑、剑槊、法算、音律,精通。就法算一门,在就包括《孙子》、《周髀》、《五经算》、《缀术》、《缉古》等门科,唐僖宗既精通,见他颇有数的分。惜,虽他了,己的主业皇帝,却依一窍不通。他喜欢赌博,特别是斗鸡、赌鹅,次让方官员举荐专门玩斗鸡的人入宫陪他斗鸡,有不少人就因善斗鸡被封官。他那群王爷一斗鹅,一间弄鹅价飞涨,一竟卖五十万钱。他喜欢蹴鞠,练蹴鞠特别投入,甚至达二三辰久,有连饭忘了吃,急身边的太监侍女团团转。不,在众爱中,他最喜爱的,是打马球。

马球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,顾名思义,就是骑在马,持棍打球,球击入球门胜,因此叫做击鞠。其中的球仅拳头,是质量轻有韧的木料制的,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宦官推选的“门生天子”目录+书签荒唐亡国的赏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