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 技艺高超的“马球状元”——唐僖宗李儇 荒唐亡国的赏赐

唐僖宗皇帝的候虽年纪不,但却很有“轻财仗义,乐善施”的风范。许是因从就生活在皇宫,“眼界”比较高吧,就那些金银财宝统统不一回。且他是孩子,玩的高兴就,不那些东西有什。一旦了皇帝,左右伺候的人了他的欢,就国库的东西任意赏赐。他那些东西的贵贱有概念,觉国库堆的满坑满谷,总是不完吧。周围那些宫廷乐师、杂技师、伶人,逗皇帝高兴了,就每次有万两金银的赏赐。是皇帝虽方,国库毕竟不是聚宝盆,在他的豪爽行,很快就见了底。是,皇帝就向“阿父”田令孜求助,让他办法给己弄钱。

田令孜既靠着皇帝弄权,就让他满意,便向主管财政的判度支杨严施压。但那国的形势已经十分不妙,所谓“国有九破”:“终年聚兵,一破。蛮夷炽兴,二破。权豪奢僭,三破。将不朝,四破。广造佛寺,五破。赂贿公行,六破。长吏残暴,七破。赋役不等,八破。食禄人,输税人少,九破。”连年的旱、蝗灾,关东饿殍载,百姓纷纷揭竿,国处一半崩溃的边缘。在情况,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技艺高超的“马球状元”目录+书签难抵义军疲于逃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