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 技艺高超的“马球状元”——唐僖宗李儇 难抵义军疲于逃命

一行人先逃了凤翔,田令孜又跑,但僖宗已经觉察他的专权,就断不许。是他就劫持皇帝跑了宝鸡,又了兴元,,皇帝说什不肯走了,就留在了那。朝廷百官皇帝又一次跑了,就他彻底失望,懒再追。各节度使田令孜的专权十分不满,不少人打击的矛头准了他。光启二年(886年)十月,节度使朱玫襄王李煴挟持长安立傀儡皇帝,给已经乱一锅粥的政局又增加了新的混乱。一新旧两皇帝始比拼影响力,底唐僖宗是“正统”所在,更胜一筹。王重荣李克转拥护唐僖宗,杀掉了襄王李煴,传首行在,就是唐僖宗所在的兴化。

黄巢军队却由在长安肆杀戮掠夺,失了广百姓的支持,由胜利转失败。农民军的优势本就是灵活机动,他却留守长安,很快就被各的勤王军团团围住,处在了被动的境。中二年(882年)九月,黄巢手最力的将朱温投降唐朝,反了镇压农民军的主力。此唐僖宗喜望,认是“赐我”,给朱温赐名朱全忠。但僖宗有,朱“全忠”却一点不忠,最竟是他夺了唐朝的江山社稷,不是话了。沙陀贵族李克率兵入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荒唐亡国的赏赐目录+书签曾经是骁勇善战的少年将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