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壹 穷奢极欲的贪财皇帝——后唐庄宗李存勖 伶官天子“李天下”

李克受封晋王,但李存勖登基,国号却有依照惯例称“晋”,是改唐,表示是延续唐朝李姓的统治。但他本是沙陀族人,“李”,是年唐朝的赐姓。实际血缘是有一点关系的。但是,李存勖却真有不少方唐朝的皇帝相似,果说,他的骁勇善战,每必胜像太宗李世民的话;那他爱戏曲,精音律就像玄宗李隆基了。那梨园奉供的戏曲祖“老郎”,底是他是唐玄宗,现在有争议。由此见他戏曲爱深。

此调李存勖首创,人根据其中“梦,梦”,将其改名《梦令》。

曾宴桃源深洞,一曲清歌舞凤。

长记别伊,泪门相送。

梦,梦,残月落花烟重。

精通音律的李存勖从就喜欢戏演戏。他的候就晋王府的戏班子混挺熟。南征北战,是不在面太。等仇已报,建立唐,就不免生了享乐,不但戏,己登台表演。他宠爱的刘氏,身微末,了争夺皇位,己的身百般避讳。偏偏就在候,战乱失散的父亲找门,趋炎附势的刘氏哪肯认父,竟让人在宫门口父亲痛打一顿,赶了。李存勖就根据编了一《刘山人认女》,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曾经是骁勇善战的少年将军目录+书签夫唱妇随的贪财帝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