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壹 穷奢极欲的贪财皇帝——后唐庄宗李存勖 夫唱妇随的贪财帝后

李存勖在登基前,报父仇,南征北战,方的稳固是一很重的问题,他就统统委托给了父亲的老臣张承业。张承业本是唐朝派给晋王李克的监军宦官,但他人忠直,很有才干,李克甚相。朱温篡唐立,李克打唐复仇的旗号,不肯称帝,仍做唐的晋王,使唐忠耿耿的张承业更了一份感激情,李克父子就更加尽尽力。李存勖初袭王位,叔父李克宁怀异志,就是在张承业的帮助将诛灭的。因此,李存勖张承业十分尊敬,称他“七哥”。李存勖外征战,张承业主持内政务,征兵买马支援前线,招抚流民生产务农,征集准备粮草充实军,将河东的方治理井井有条。

张承业清廉正直,公分明,从不手中的权力己谋利,李存勖亲信的不合理求,一概拒绝,就是李存勖本人是。李存勖在征战余,有回太原探望母亲,他身边那些人向他讨赏赐,他就向张承业钱,但张承业却不肯给他。李存勖法,就生一计,在钱库中设酒宴招待张承业,席间让儿子李继岌给张承业表演歌舞。张承业给他玉带马匹“缠头”,李存勖就说:“些值不了少。七哥是钱库的钱给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伶官天子“李天下”目录+书签穷奢极欲死于伶官之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