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壹 穷奢极欲的贪财皇帝——后唐庄宗李存勖 穷奢极欲死于伶官之手

正司马光在《资治通鉴》所说,李存勖“知兵术,不知。”他在战场是勇猛无敌,百战百胜的将军。从登基了皇帝,却仇报,便日益骄纵,不再战胜手约束己,做了快活子,与先前判若两人:一方面宠信伶官,纵容他胡非,扰乱吏治;一方面又肆搜刮,搞民穷财尽,将士离。不但此,他前的功臣产生了猜忌,加杀戮。郭崇韬被杀,就是一桩冤案。

郭崇韬是唐的名将谋臣,人清廉,做干练,且遇机警,应从容。李存勖在继承王位他十分器重。他的计策击败了契丹,并在与梁战中次取胜。灭梁的关键一战汴州战,是在他的策划功的。但郭崇韬人忠直敢谏,朝廷献策,曾奏务利害25条。就是李存勖本人,劝谏毫不留情面。李存勖登基日渐奢侈,有一年的夏热让人难忍受,李存勖处找避暑的方,不意。宦官就说:“现在内的楼观,不及昔日长安臣盖高。前有明兴庆两宫,房屋达数百,是雕梁画栋,高指云蔽日,凉快,现在陛的皇宫却什遮挡烈日的高楼,所才方纳凉。”李存勖听了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夫唱妇随的贪财帝后目录+书签阴差阳错李煜登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