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贰 醉心于书画词律的大宗师——南唐后主李煜 阴差阳错李煜登基

南唐主李煜,生公元937年七月初七,一正是民间的七夕节,又叫做“乞巧”节。李煜的生,倒真是合“巧”字:在一年的十月,他的祖父李昪便登基做了皇帝,建立了南唐。他给己带运的孙儿特别喜爱,给他取名“从嘉”,嘉便是的意思,希望他一切顺遂,给李王朝带运。

二十四年,李从嘉了南唐的主人,改名李煜。此南唐的国势,却不前。李煜登基初,请群臣宴饮,便有臣词:“楼春寒山四面,桃李不须夸烂漫,已输了春风一半。”李煜听罢默,“桃李”“李”,是隐喻他李,“输了春风一半”则点了南唐战不利,国土日削的实。

李煜年李煜的祖父李昪,虽国号定“唐”,表示是延续唐朝的正统,但他并有兵北伐,统一的念头,保住份江南基业就够了。所便爱惜民力,展经济放在首位。江南本富庶,在李昪休养生息,保境睦邻的政策,便了一方远离战乱,百姓安居乐业的乐土。中主李璟继位,虽无乃父的雄才略,却野不,是轻启战端,兵内乱的楚国闽国。一倒旗胜,南唐的领土扩展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穷奢极欲死于伶官之手目录+书签才华横溢书画词律大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