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叁 书画造诣颇深的软弱皇帝——宋徽宗赵佶 “轻佻”天子执掌天下

宋哲宗皇帝元符三年(1100年)正月,皇帝死了,儿子,兄弟倒是有几,谁接任就了问题。宰相章惇立简王,理由是简王是哲宗的同母弟;向太却立端王。说说,俩人就吵,章惇气呼呼说:“端王轻佻,不君!”

结果胳膊拧不腿,宰相顶不太。神宗皇帝的十一儿子端王赵佶继位做了皇帝,年十九岁,庙号徽宗。章惇敢说皇帝“轻佻”,果子吃,最终被贬死。是他说端王不适合皇帝,却不幸言中了。就连给他扣了一顶奸臣帽子的宋史,不由感叹:若是有人肯听章惇一句话,宋哪有那波折。

说徽宗皇帝的人,《水浒传》有一段评价:“是聪明俊俏人物。浮浪子弟门风帮闲,无一般不晓,无一般不,更无一般不爱;即琴棋书画,无所不通,踢球打弹,品竹调丝,吹弹歌舞,不必说。”此般,见宰相章惇的“轻佻”所言不虚。不年轻的子倒聪明博,才艺。年向太坚持立他,或许是了一点。聪明人尽管琴棋书画,赋吟诗,却未必皇帝。有人徽宗皇帝他祖仁宗比,仁宗皇帝百般不,就是做官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目录+书签善书画,自创“瘦金体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