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叁 书画造诣颇深的软弱皇帝——宋徽宗赵佶 善书画,自创“瘦金体”

徽宗皇帝了蔡京“股肱臣”,打算雄勃勃恢复老爸神宗的新政。但他的“轻佻”,又做不前者的勤勉,是放了富国强兵的题目,专门做些“制礼乐”的表面功夫。恐怕他的艺术,更有创造,比枯燥的理财治军,有意思了。是兴建祭祀宣示教化的“明堂”,规模宏,每役使工匠万人。又铜铸造了象征九州一统的九鼎,黄金装饰,建造九座殿安放,称九宫,并亲《九鼎记》。建立音乐机构晟府,创制反映朝政新貌的“雅乐”晟乐。此,给他带很的满足感,足诩一代圣君了。

徽宗专他“制礼乐”的业,忘了他爱的书画。他本就书善画。楷书,草书写不错,创的“瘦金体”更是秀逸清健,别具一格,就连不懂书法的人,着实是字。他此很负,落款常称“一人”。他的画就更有名了,特别是花鸟画,号称“神品”。曾经有传说:有一的女子被狐狸精给迷住了,找了很法师除妖,不管。一卷宋徽宗画的鹰,挂在堂屋的墙。那狐狸就女子说,你的鹰双目灼灼,很是怕人,脖子有铁链拴着。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轻佻”天子执掌天下目录+书签舍六宫粉黛迷恋李师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