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叁 书画造诣颇深的软弱皇帝——宋徽宗赵佶 舍六宫粉黛迷恋李师师

徽宗皇帝沉迷东京城的景,爱了东京城的人,那就是艳名一的歌伎李师师。

李师师本是东京名妓,又格豪爽喜往,号称“飞将军”,不肯被一皇帝拴住了。著名词人周邦彦打火热。有一次,徽宗李师师,正碰巧周邦彦在那,听说皇帝了,百忙中无处藏,躲床底。徽宗倒并不知,己带一江南进献的新鲜橙子,让李师师剥给他吃。此人前,娇颜巧笑,皇帝是春荡漾,不免此般一番,不细述,却让躲在床的周邦彦听了正着。按说周邦彦有幸亲临宋子汴京一人的激情表演,欣赏就行了,他却由文人积习,偏偏嚷,就填了一首《少年游》:

徽宗情敌踢国门,是志意满,觉李师师就全全意在己身了。他李师师那,师师却不在,等了久,才见泪眼愁眉回了。皇帝气坏了,问哪了。李师师倒爽直,就说是送周邦彦了,并说周邦彦填了一首《兰陵王》。皇帝此真是打翻了醋缸,面爱的李师师,却不忍罚。周邦彦的新,有几分奇,便让李师师唱听听。

柳直,烟丝丝弄碧。

隋堤、曾见几番,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善书画,自创“瘦金体”目录+书签五国城中坐井观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