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叁 书画造诣颇深的软弱皇帝——宋徽宗赵佶 五国城中坐井观天

皇帝此般的建宫室,风流玩闹是花钱的,但他徽宗一点却从不担,蔡京已经信誓旦旦向他保证现在国库中存有五千万缗,度充裕。又引经据典,搬《易经》《周礼》,“丰亨豫”“唯王不”,证明国经济形势一片,皇帝花钱,不着抠抠缩缩。所他蔡太师的理财力表示了充分信任。虽力体现在靠滥盐引铸十钱搅乱经济秩序的搜刮。皇帝荒唐,臣是贪污受贿,无所不,甚至连朝廷官职明码标价:“三千索,直秘阁;五百贯,擢通判”。蔡京、童贯、王黼、梁师、李彦、朱勔,在号称“六贼”。但是,说徽宗一朝的最弊政,却不不推那臭名昭著的“花石纲”了。

“花石纲”,顾名思义,“花”是指奇花,“石”是指怪石,“纲”则是的一运输方式。“花石纲”就是各给皇帝进奉奇花异石的意思。说,奇花怪石,算是文人的清玩。苏东坡曾经收藏一块叫做“壶中九华”的石头,屡屡写诗称赏。米芾更是因他拜石的故了一“米癫”的称号。徽宗此感兴趣,是颇风雅的。他是皇帝,并不是一般的文人,点的癖,就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舍六宫粉黛迷恋李师师目录+书签从堂兄手中抢来皇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