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肆 纵欲贪色惹来杀身之祸——金海陵王完颜亮 从堂兄手中抢来皇位

金朝建国初,宗室贵族的势力十分强。金朝灭辽灭宋的重战役,几乎是完颜族的人员指挥完的。最高议政机构勃极烈议全完颜氏宗室所持。金太祖,“虽有君臣称,无尊卑别”。据说金太祖攻入燕京,臣并排坐在殿,问皇帝的黄伞盖共有几顶,打算分给臣一人一顶。辽人宋人听说件,一齐笑掉了牙,不笑久,就被金人的铁骑赶满找牙了。金太宗花了国库一点钱,那些宗室臣就不干了,共同决议,打了他二十板子。尚且此,皇帝即位的,就更商量才行。金太宗很传位给己的儿子,但在宗室贵族的压力,不不立太祖的长孙完颜亶继承人。完颜亶继位,即是金熙宗。

“罪己诏”是特定的官文字,写有一定的套路,总不外乎是说点皇帝错,表达一愧悔情已。更何况是写给“”的,“子”的皇帝就谦虚点,所有“惟德弗类,干戒”、“顾兹寡昧,眇予子”的话头。本算不了什,但是,人损的参知政萧肄却金熙宗告黑状:“弗类”是说皇帝无;“寡昧”是说皇帝众叛亲离,不知国;“眇”是目无所见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国城中坐井观天目录+书签想杀人无需任何理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