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肆 纵欲贪色惹来杀身之祸——金海陵王完颜亮 想杀人无需任何理由

金熙宗所被篡位者杀掉,他酗酒乱杀人很有关系。且他杀毫无理由,弄周围人人危,最终给了完颜亮乘机。但是,完颜亮接替他堂弟了皇帝,杀人是有无不及,且部分是金的宗室,就是说,是他己的亲戚。

完颜亮做,固有巩固统治的考虑:毕竟金代宗室力量强,他己的皇位又的不那正。但是,他似乎杀人了一爱,动不动就“族诛”“夷其族”,杀别人断子绝孙。在他刚皇帝的二年,他就杀戒,先是太宗的子孙七十余人统统杀光,接着又重臣完颜宗翰(粘罕)、完颜宗弼(兀朮)的人一并杀掉,总共有几百人。,他那些帮助己篡位的“功臣”感不放,完颜秉德、唐括辨等人被他谋反的罪名杀掉。杀完了旁支的宗室,他不瘾,又杀己所的太祖一支。他同父异母的弟弟,一说了他几句闲话,一怕他猜忌,找了算命先生给己相;被他知了就全部杀掉。太祖的长女,他的姑姑兀鲁长公主,抱怨了他几句,被他杀死。他的庶母李氏,在他候总恶言恶语的,是他就几儿孙一逮住杀掉,他的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从堂兄手中抢来皇位目录+书签纵欲贪色不分亲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