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肆 纵欲贪色惹来杀身之祸——金海陵王完颜亮 纵欲贪色不分亲疏

完颜亮曾经说,他有三愿望:“国,皆我所,一;帅师伐国,执其君长问罪前,二;绝色妻,三。”现在他做了皇帝,一愿已经完。二愿则尚需日,不容易那一蹴就。至三愿“绝色妻”,搜罗尽女,倒是相容易了。不完颜亮找女喜欢就取材,他一边杀宗室,一边就顺便些人的妻女姐妹姑嫂类的女眷统统收宫。些人往往是他的亲戚,什弟媳、姨子、堂姐妹,更有甚者,连他的叔母、舅母不幸免。

明代人的说集《醒世恒言》有一篇《金海陵纵亡身》,便是讲他怎些女眷一一“妻”的故,叙细致,文笔恣纵,绝够黄色说的等级。不故,虽让我惊叹位皇帝真堪充伟哥代言人,但不免觉说言,少有夸增饰的部分。是再“正史”的《金史》,就使我更加惊叹,原篇说是“无一字无处”,根本就是位皇帝人本纪的白话翻译版。

完颜亮在篡位皇帝前,不免装装子,中有一妻三妾,人的习惯并不算分,等他登基,就立妃。所《金史·妃传》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想杀人无需任何理由目录+书签死于自家人的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