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肆 纵欲贪色惹来杀身之祸——金海陵王完颜亮 死于自家人的刀下

完颜亮的三愿已经完了两,剩的那就是让他最关的“帅师伐国,执其君长问罪前”。他素有统一志,认“古帝王混一,正统”,宏伟理念使他先灭南宋,再灭西夏高丽,使最“一”。

正隆六年(1161年)中秋,完颜亮在汴京新修的宫殿中赏月,云雾涌,闭目不见,焦气燥的完颜亮词,《鹊桥仙·待月》:

了在臣中支持,完颜亮假托己做了一梦,梦见了宫,帝令他灭掉南宋,此证明己伐宋的主张是意。但他周围的臣数不赞兵南宋,认与南宋订有合约,师无名,国人思安,金军不习南方战,又劳师袭远,粮草难济。是完颜亮杀戒,就连他的嫡母徒单太,被他杀掉,其他的人是噤若寒蝉,不敢再反了。“统一思”,他又打算迁。年他首由京迁往中,就有南侵考虑的因素。现在既准备兵南宋,就觉中未免太远,又首迁了南京汴梁。同罢废了宋金边境的榷场贸易,接着又量征兵,始战争做全面准备。

停杯不举,停歌不,等候银蟾海。

不知何处片云,许,通障碍。

虬髯捻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纵欲贪色不分亲疏目录+书签造化弄人平民当皇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