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伍 崇尚理学还召妓的糊涂皇帝——宋理宗赵昀 造化弄人平民当皇帝

宋宁宗嘉泰四年(1204年)正月初五,山县尉赵希生一儿子,排行六,名赵与莒。

实在是一件很平常的,或许根本不值在史书记载一笔,但20年,叫做赵与莒的孩子登了皇位,他生的情景就被渲染非比寻常。据说,在赵与莒的母亲全氏临产前,赵希派一仆人送回娘,明启程的候,现外面有很军士,赵希很奇怪,亲,却有人影了。接着,在船的候,又现船边卧着一条黑色的蟒蛇,使船倾斜了。赵人些异兆感惊讶,就取消了回娘的计划。夜晚,赵与莒就生了。虽是夜晚,却赤光冲,照周围有白昼,室内,异香馥郁,恍惚间仿佛有两名童子张着青盖保护着刚生的孩子。似乎所有的一切,在显示着孩子将有不同寻常的未。

但是,孩子的父亲赵希不是从九品的县尉,且在他生不久就病死了。母亲全氏带着赵与莒他的弟弟投奔娘,但全并不富贵,孩子的舅父在方担任保长。虽他是宋的宗室,算辈分,赵与莒是太祖的十世孙。但两百年了,早就一般的庶民百姓有太的区别,完全是一普通的平民庭。赵与莒在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死于自家人的刀下目录+书签皇帝有双糊涂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