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伍 崇尚理学还召妓的糊涂皇帝——宋理宗赵昀 皇帝有双糊涂眼

宋理宗继位帝,是史弥远一手扶持的结果。所他刚一登基,就声称在宫中给宁宗守三年孝,朝政委托给史弥远执掌。了表示尊敬,称他“师相”,屡屡给他加官晋爵,他的亲戚提拔了,谓一门俱荣。史弥远因此权独揽了整整十年,总揽军政,结党营,腹遍布朝野。号称“三凶”、“四木”。有一次临安城火,火势凶猛,不但烧了民房官舍,就连奉供历代宋帝的太庙化灰烬,史弥远的丞相府却的。原的禁军首领是他的亲信,一火,就置官署民舍不顾,赶忙保护丞相府了。人就诗讽刺:“殿前将军猛虎,救汾阳令公府。祖宗神灵飞,怜九庙焦土。”一朝野哗,议论纷纷。史弥远将此人流放了。

废太子赵竑,在理宗继位封济王,居湖州。不但朝廷的官员觉史弥远是专擅国命,妄废立,就连一般的百姓不满。结果湖州太湖的一伙渔民,就拥赵竑帝,进京讨伐史弥远。赵竑倒不愿意,跟的驻军联合,平定了叛乱。史弥远赵竑有的影响力,感十分害怕,就在平叛派己的亲信湖州,病由缢死了赵竑,在死追夺了他的王爵。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造化弄人平民当皇帝目录+书签崇尚理学还大肆召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