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伍 崇尚理学还召妓的糊涂皇帝——宋理宗赵昀 崇尚理学还大肆召妓

宋理宗虽重佞臣搞国势衰弱,但正史的《宋史》却给了他很高评价。是因宋理宗在位,理力推崇,,表彰理一务的《宋史》,就拼命给他说话了。他死的庙号是一“理”字,据说他推崇理有关。见推崇理,实在是理宗朝的一件。

说理,让人是“腐朽的封建统治阶级的反动思”。但情并不简单,理固有维护封建统治的一面,但民间社的整合维持了很。实,南宋,理社的影响就是全方位的,其长远深刻处,或许现在不忽视。理又称,始创北宋周敦颐,又经程颢程颐兄弟加扬光,了南宋,在朱熹手中集。理在一始并不是官方的派,是在民间流传,影响有限;宋朝南渡,才渐渐流传。特别是朱熹,提高理的影响力了很,他所著的《四书集注》在就慢慢取代了五经的位,了科举考试的题范围。

韩侂胄由结党营,骄奢逸,很让“灭人”的理不,便理定“伪”。规定凡是“伪”中人,一律不做官,官员在写述职报告,加一句“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皇帝有双糊涂眼目录+书签虽“寿终正寝”却落个陵墓被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