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伍 崇尚理学还召妓的糊涂皇帝——宋理宗赵昀 虽“寿终正寝”却落个陵墓被掘

宋理宗在他的晚年任贾似相。此人是他的宠妃贾妃的弟弟,原本是市井无赖,专斗鸡走狗,花街柳巷。但凭着他姐姐的关系,步步升官。不贾似虽什问,倒颇有“术”,所他一旦入相,便“整顿朝纲”名,理宗身边的佞幸董宋臣流清除干净,严禁外戚子弟不郡守、监司,一间些人不敢再干政。贾似权倾朝野,便任意拉帮结派,扶植党羽了。,由南宋经济衰退,影响了理宗的奢华生活。是贾似就始方括敛财富。推行什经界法、买公田,强夺老百姓的田;又滥纸币,造通货膨胀。敲骨吸髓式的做法搜不少钱财,让理宗觉他干。不,真正建立他“丰功伟绩”的,却是蒙古的战争。

由“靖康耻”,南宋金一直是世仇。南宋虽金纳贡称臣,但中却一直不服气,所有“禧北伐”,虽失败告终,但南宋消灭金朝的念头却不曾消灭。,金朝的国势日趋衰败,北方的蒙古族势力强了,南宋联合,共同灭金。此在南宋朝廷引了纷纷议论,有人拿北宋末年联金灭辽,却反被金所灭的实,反与金战,数人说,消灭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崇尚理学还大肆召妓目录+书签扑朔迷离的身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