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陆 手艺精湛的“鲁班天子”——元顺帝妥欢帖睦尔 扑朔迷离的身世

据说明祖有一次太庙观历代帝王像。宋代的帝王,就说除了宋太祖不错外,其它的太文弱,哪像皇帝,倒像是太医,怪不守不住江山。等元代的帝王,才说像才算有帝王相,元代最一皇帝元顺帝的候,却很奇怪说,皇帝前面的几不一嘛,怎像太医?

暗示了什?难元顺帝是宋朝皇帝的子孙?推论似乎太荒诞。不,似荒诞的说法真有民间传说的支持。

年元军攻临安城,灭亡了南宋,五岁的皇帝宋恭帝了元军的俘虏,被押往,封“瀛国公”。,忽必烈概觉留他在,未免总让那些元朝不满的人惦记着,闹人不稳吧,就又送他西藏习佛教,法名“合尊”。的宋恭帝潜佛理,并将部经书由汉文译藏文,《百法明门论》、《因明入正理论》等,广弘扬佛法,一代佛师,留名藏史。

西藏那边的佛教中土不一,是允许僧人娶妻生子的,是位前宋皇帝,合尊法师便娶了一位回族女子。,元的一位王子恰巧,偏偏了那位女子。虽是法师,但前朝皇帝的势力,比不现任王爷,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虽“寿终正寝”却落个陵墓被掘目录+书签手艺精湛的“鲁班天子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