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陆 手艺精湛的“鲁班天子”——元顺帝妥欢帖睦尔 十六天魔舞袖长

元顺帝躲在深宫怠政,一始许是不已,此避免权臣冲突,免给己带杀身祸;就慢慢觉朝廷托付给臣,己专门游玩的日子不错,故乐此不疲了。是,光像明朝的启皇帝一在宫做木工活,间长了总厌烦。那启做了七年皇帝,元顺帝却做了三十五年,不满足做几建筑模型,造几条龙舟类。是他就给己找了更刺激的玩法,玩法,与元代著名的“十六魔舞”,有十分密切的关系。

十六魔舞是元代很有名的舞蹈,一般提元代的歌舞艺术,总它拉做代表。舞的具体表演方式,根据《元史》的记载,是十六宫女,头梳若干辫,带着象牙的佛冠,身披若隐若现的缨络,着红色镶金边的超短裙,穿金丝袄,肩有云霞般的披肩,妖艳致极,感逼人。每人手执法器,其中一执铃杵领舞,姿态各异,诱人眼目。另有十一位宫女着白色透明丝衣,头系着白色丝带,做各感的动伴舞。宫中一有佛,或顺帝寂寞了,就让他载歌载舞,祝兴欢乐。其中,三圣奴、妙乐奴、文殊奴三宫女的舞姿尤曼妙,此常常顺帝赏赐的夜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手艺精湛的“鲁班天子”目录+书签丢江山逃亡漠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