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陆 手艺精湛的“鲁班天子”——元顺帝妥欢帖睦尔 丢江山逃亡漠北

堂堂元,奸佞专权。

河、变钞祸根源,惹红巾万千。

官法滥,刑法重,黎民怨。

人吃人,钞买钞,何曾见。

贼做官,官做贼,混愚贤。

哀哉怜!

了应顺帝的财政匮乏,始了钞法的改革,加量印制“至正宝钞”,替代早已通行的“中统宝钞”“至元宝钞”,即所谓的“钞买钞”。钞即纸币,最早现北宋,叫做“子”,始是流行民间,朝廷现获利很,就改官营。但行纸币是需有保证金的,必须铜钱或银绢类的本,否则一张薄纸不值一文,无人敢,就流通不了。一点,在政府运正常的候保证,所纸币的流行问题不。但是,一旦政府财政点状况,生紧张,就始打纸币本金的主意,觉皇帝人的一纸命令,民有不敢遵从的,是肆加纸币的行量,做“无本买卖”。其奈皇帝人的命令虽厉害,却拗不市场规律,滥纸币的结果就是纸币急速贬值,经济秩序完全破坏,最整财政崩溃了。北宋始使纸币,南宋金朝的灭亡,滥纸币引的通货膨胀有关系。的见识才干,再加他主修宋金两朝的国史,不不明白做的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天魔舞袖长目录+书签模范皇帝的独生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