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捌 梦想“尸解成仙”的“道士”皇帝——明世宗朱厚璁 朝堂之上打大臣的屁股

正德十六年(1521年)三月十四日,一生玩闹的明武宗死他己精营造的“豹房”。被他的荒唐行径搅晕头转向的朝臣,在不不表示悲痛余,恐怕是松了一口气。但是,他面前马又有了另一棘手的问题。武宗皇帝生前并有儿子,他有兄弟,接由谁继位就了一极的问题。,在首辅杨廷的主持,取了张太的支持,群臣迎立兴献王子朱厚璁做一届皇帝。

兴献王是明孝宗的弟弟。朱厚熜是他唯一的儿子,是明武宗的堂弟,在宪宗诸孙中年纪最长,所按照继承顺序,他最有资格。但是,四月二十二日朱厚璁达北京城外的候,进城的礼仪却了一问题。

问题说简单,那就是朱厚璁是该按皇太子的礼仪进城,是该按皇帝的礼仪进城。或许在现在人的眼中根本不算一回,不管按什礼仪,他总归是做皇帝的。但是,在理主导思的明代,礼仪问题就了了不的情。朝臣按照皇太子的礼仪迎接朱厚璁入城,但朱厚璁却不答应,他认武宗遗诏是让他皇帝,不是皇子的,所坚决按照皇帝的礼仪入城。几番涉,朝臣终明世宗受不了“无君”的压力,经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生玩闹累死“豹房”目录+书签崇尚神仙法术的“道士”皇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