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捌 梦想“尸解成仙”的“道士”皇帝——明世宗朱厚璁 一心修道终于“尸解成仙”

从经历了“壬寅宫变”,难不死的皇帝越相信是神仙保佑的结果。他又离了内,搬了西苑,就更沉迷教活动中,朝中的就由严嵩一手掌握。不,世宗此人察察明,虽不朝,却很喜欢窥探朝中臣的一举一动,他颇猜忌。严嵩虽是他的宠臣,不他敲打敲打。一次,首辅严嵩吏部尚书熊浃被召至西苑。皇帝两人说:“朕了一句联:‘阁老高高似阁’,你联。”此处说严嵩“高”,分明是指他有不臣。两人吓死,伏在不敢说话。皇帝就说:“你是不,朕就替你:‘官胆’。”吏部尚书又称“官”,是两人更是吓厉害,伏在不了。

其实,明世宗严嵩在外弄权贪污的行径并非有了解,但他却十分信,觉严嵩的所所绝逃不己的控制。皇帝聪明,严嵩正利它肃清异己。他帮助一人,先加诋斥,婉曲解释,打动皇帝的不忍。他陷害一人,先称赞其处,微言其隐,触犯皇帝忌讳,必使皇帝怒,亲旨处置。所,他害人不落痕迹,不少人被他整垮整死。明世宗常常非常晦涩难懂的语言写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寡情薄义引来杀身之祸目录+书签小皇帝下令抄“恩师”的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