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玖 史上最擅长“罢工”的皇帝——明神宗朱翊钧 拥有天下却还疯狂敛财

明神宗处理了张居正,始亲执掌权。但他不久就朝政失了兴趣。万历十一年(1583年),皇帝“偶有患病”由,传令暂免朝讲数日。有了一次就有二次,,明神宗他不断有病由,停止视朝讲读。他的理由十分冠冕:生病。所臣有办法,总不不让皇帝生病吧。但他虽朝政不感兴趣,却一件情毫不放松,那就是敛钱。史孟森曾评价位皇帝:“怠临政,勇敛财”,“行政无,敛财无奇不有”,“帝王奇贪,从古无若帝者”。

有是“普,莫非王土;率土滨,莫非王臣”,堂堂子居是财迷,总有些让人不思议,是就纷纷寻找原因。给张居正传记的朱东润先生曾经从神宗皇帝父母的血统入手分析,认朱元璋从贫民皇帝,神宗的父亲一系就算是身贫农;他母亲李太平民庭,是一农的女儿,则他母亲一系算是农。贫农的代,农的外孙,恐怕就带点狭隘短视,所谓“农意识”,金银财宝类的便格外重些。或许有点理,但人总是复杂变的,根据血统确定一人终身的格行,恐怕不那准确。西晋的王戎,乃是竹林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皇帝下令抄“恩师”的家目录+书签皇帝也会“罢工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