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玖 史上最擅长“罢工”的皇帝——明神宗朱翊钧 皇帝也会“罢工”

明神宗一生的统治,被历史分了三阶段:前十年奋图强,中间十年由勤变懒,最近三十年“万不理”。不,头十年的奋图强恐怕是张居正的功劳,所一旦皇帝己亲政,他懒的本马全部显露。但是,懒皇帝虽很,是“万不理”,堂堂的子居“罢工”,却是一件骇人听闻的情。原,与神宗朝的一件“国本争”有关。

所谓“国本”,就是指的太子的人选。“”的封建王朝说,皇位的继承人是很关键的问题,算是国的根本,所,被称“国本”。一般说,立太子的原则是有嫡立嫡,无嫡立长。就是说皇所生的儿子是太子,若皇有儿子,就立皇帝的长子太子。明神宗的皇王氏有儿子,他的长子是王恭妃所生的朱常洛。是,按照惯例,他就应该立儿子太子。但是,皇帝宠爱的却是三子朱常洵,因,儿子是他爱的郑贵妃所生。

万历六年(1578年),皇帝婚,迎娶皇王氏,同选取“九嫔”,郑氏就是九嫔一。神宗皇帝的王皇容貌平常,又秉持着传统的“妇德”,皇帝不感兴趣,却机智聪敏的郑氏十分宠爱,平一般在宫中留宿,妃嫔无一人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拥有天下却还疯狂敛财目录+书签小皇帝的“恋母情结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