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拾 堪称一绝的“木匠皇帝”——明熹宗朱由校 文盲皇帝有一手好木工活

熹宗的父亲光宗在皇子的候,一直不受己父亲神宗皇帝的喜爱。神宗因不立他做太子,竟很久不让他阁念书,使未的皇帝差点了文盲。光宗处忧惧中,无暇关己儿子的业,所朱由校竟是文盲。光宗即位,臣劝他赶紧给太子找老师读书,他却说不着急,两再说吧。结果,几,他就死了,朱由校文盲就了皇帝。

不皇帝虽文盲,却有一门鼎鼎名的手艺,那就是做木工活儿。

说皇帝在头真有才。工匠造的床极笨重,十几人才搬动,很费原料,式极普通。皇就己琢磨了,亲设计图,动手锯木钉板,立刻就一张新床。床及其精巧,床架镂刻着各花纹,床板折叠,便移动携带。皇帝的新设计一,连那些老工匠赞叹不已。他喜欢木头做各式各的玩具。他曾经雕刻很栩栩生的木头人,五官四肢,无不备具,男女老少,神态各异。他做漆工的活儿,就给些木头人涂五色油漆,更是显彩画生了。他派内监拿市面售,市人重价购买,更令皇帝兴奋不已,信十足,从此干更欢了。

皇帝木工活儿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皇帝的“恋母情结”目录+书签倚重宦官,惊吓而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