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李东垣 一个叫元好问的才子

李东垣创普济消毒饮治疗瘟疫是在公元1202年。

就在比稍晚些候,一年轻人几子走在并州赶考的路,那是一苍凉的秋,荒凉的原野行人并不。

在行进中,年轻人路边有一猎人在那愣。

年轻人很奇怪,就问:“老兄,你吧?”

猎人了年轻人,慢慢说:“我有,是我眼前的情却很奇怪。”

年轻人很奇:“什呢?说听听。”

猎人:“我今网捕捉了一雁,就杀死了它,很遗憾,本那是一儿雁,给跑了一。”

年轻人:“有什奇怪的呢?”

猎人:“奇怪的是,跑掉的那雁却并不飞走,是在死雁的空盘旋着飞,悲鸣不止。,一头扎,撞死了。”

猎人茫着己手中的雁:“难它有夫妻感情吗?”

年轻人听,雁肃敬:“原它不但有感情,是人世间少有的至真情啊!”

感慨余,年轻人钱买了两雁,在汾水边埋葬了它,筑一土堆,命名雁邱。

,他写了首词,纪念一儿生死不渝的雁,该词流传千古,全文。

问世间、情是何物,直教生死相许。

南北双飞客,老翅几回寒暑。

欢乐趣,离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普济消毒饮子目录+书签又赶上了旱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