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李东垣 李东垣开始看病了

有一,一穷人(“一贫者”)因吐血找李东垣。

李东垣一诊脉,双手六部脉弦细涩,重按的候感觉指空虚。

再一脸,颜色惨白,面有光泽。

李东垣在色脉互参判断,是寒证啊,同伴有气虚,是就制定了治疗法则:气味辛温的药物补血、养血,气味甘温、甘热、滑润的药物做佐药,了叫做人参饮子的方药。方子是治疗因脾胃虚弱引的吐血,同伴有气短、精神头不足等症状的。

您该说了,李东垣怎给穷人病就人参啊?

您放,其实李东垣的方子很有特色,有的候药的味数很,着吓人,世有人评价李东垣方韩信点兵,益善。实际李东垣的方子药味虽,但每味药的分量却是根据病情的,通常是很轻。

比人参饮子,是人参三分,黄芪一钱,五味子五,白芍药一钱,甘草一钱,归身三分,麦门冬二分。每味药的分量不重,将药打粗散,水煎着喝就了。

穷苦人吃了药,病就了,但是了冬,因睡在热炕,结果又犯了,是吐了几回血。

不,又找李东垣了,因次是找的位东垣先生的啊。

李东垣就琢磨了,是虚证错啊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蒙古兵来了目录+书签大金国的灭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