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李东垣 徒弟罗天益

公元1243年,李东垣离了山东,告别了范尊师元问,回己的乡真定。

候,他已经六十二岁了。

乡的土早已荒芜了。

熟识的人剩的不了。

一片凄凉景象。

刚回乡的李东垣比较疲惫,文献记载他“但依蒲团,唤童烫酒,万水绡染就”。

实际,我倒是宁愿相信是李东垣所向往的生活,是他的梦,因他有间了。

从他回乡他世八年中,他做了量的情:

一、他治疗了量的患者,从有间记载的医案中的编年,《东垣试效方》中几乎全部的医案期;

二、他整理了己的理论经验,将已经写的《内外伤辨惑论》重新整理,书,其他《脾胃论》、《兰室秘藏》、《活法机》、《医明》等书的部分内容整理了;

三、传授问,他始着手物色己的传人,将问传。

其中传授问是一最难完的工,因的弟子是遇不求的,王古在跟随李东垣习的候,李东垣的很思有完全形。因此,在此寻找一合适的传人是非常重的。

但是,哪找呢?

李东垣己的法朋友周德父说了。

巧很,仿佛是已经安排了似的,周德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痛苦的思考目录+书签诊病之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