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李东垣 诊病之妙

有了罗益做徒弟,李东垣治病的医案有人记录了,,我就了更的李东垣是何诊病的资料。

举几例子吧:

有患者叫王善甫的,了比较麻烦的病,便不利,憋眼睛突了,腹胀像鼓一,膝盖的皮肤变十分坚硬,皮肤胀像是裂,喝水吃饭无法进行了。前面的医生了各利便的药,见效果。

是请了李东垣,李东垣一,伙,是危急重症啊。

李东垣虽已经是名医了,但人病是十分谨慎的,握的患者决不轻易处置,他说:“患者的病已经很危急了,果不仔细考虑是无法处理的,让我回思考一吧(疾急矣,非精思不处,我归思)。”

回认真分析,但总是搞清楚,什淡渗利湿的药不呢?

结果晚思考,躺睡了(估计睡着,呢),半夜的候,忽又拿着衣服就了,声说:“我明白了!”(忽揽衣,曰:吾矣。)

估计罗益一定是被吓傻了,闹鬼呢,定睛一,原是己的师父。

罗益同糊糊涂被惊醒,赶快拿笔记录老师的思考果。

李东垣衣服穿呢,就始论述:“《黄帝内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徒弟罗天益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