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朱丹溪 聪明的孩子朱丹溪

童年候的朱丹溪,不,候应该叫朱震亨,因“朱丹溪”带着光环的称谓有落他的头,候的朱震亨算是聪明的孩子,由是书香门,所读圣贤书、习举子业是理所应的情。

瞧,童年的朱震亨蹦蹦跳跳跑了,,让我仔细日的名医吧:叫朱震亨的孩瘦瘦的,额头宽宽的,眼睛很,透着机灵。但是,从外表,我怎朱震亨是千万少年儿童中的普通一员。

在文献记载中,朱震亨候“日记千言”,是非常聪明的孩子,他的父亲是读书人,祖父是进士,不够,老爷又给他安排了位极其有头的母亲,他的母亲戚氏的祖是宋朝的官员,虽了元朝,不行了,但教是有的,子女管教甚严,有一次朱震亨的弟弟从邻居的鸡窝顺了鸡蛋,被母亲现了,严厉斥责他马给邻居送回,搞他很久做吃鸡蛋的梦。

在严谨的教育,朱震亨苦读举子业,像古代任何一读书人一,希望够通科举博取功名,但是接着,却突放弃了科举路。

他突放弃的原因,我并有找记载,:“先生受资爽朗,读书即了义,声律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引子目录+书签打官司专业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