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朱丹溪 母亲的病

在朱震亨三十岁的候,生了一件情,果不是件的生,他一生与中医无缘。

他沿着他目前的生活轨迹继续,继续着“唯侠是尚”的生活,但是件情的生,彻底扰乱了他的生活。

件情就是:朱震亨的母亲病了。

从他的父亲世,他的母亲一直含辛茹苦抚养着朱震亨弟兄三人,母子四人相依命,应该说母亲是朱震亨在世界最亲近的人了。

候母亲由长期的操劳,患了“脾疼”,究竟是一什病,已经无从考证了,现在的中医中基本有描述病情的了,有一病,朱震亨己有留的记载,因此使人猜测概,从朱震亨在《格致余论》序中描述的病一直持续了五年,应该是一慢的疾病,估计与现在的慢胃炎差不的病证吧,有人考证说是“痹证”。总我够的信息有两:一是是慢的病,持续了两年的间;另一是病的主症是疼痛,比较痛苦。

照例,又是请了医生,次请的不是一医生,是请了若干位。

些医生一意洋洋诊,甲说是病,乙说是那病,方吃药,结果却令人失望,有效果,束手无策(众工束手)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敢拿县长开涮目录+书签八华山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