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朱丹溪 风雨之路

实际,在通常我所见的历史记载中,古代的医生的身影是很模糊的,因记载很少。

我所知的医生是通他己记录的行医的经验医案等资料的。

真正研究历史的人,从些医生的记录中找古代的人情风物。

我却从些记录中了医生人。

在些医案记载中,些人物鲜活生动,迥。

那,朱震亨是怎的医生呢?

由疗效卓著,朱震亨诊病的人非常,同邀诊的人很。

古代的医生诊病是进行的,医生的、或者诊室(城的医生的情况些,比清代苏州的叶士),有些重病,患者不了,则找人通知医生,请医生患者的诊病,实际在广的乡村,的患者占数。

所那候的医生有三东西是不少的,什呢?有纸灯——留着走夜路的;油伞——防备在路雨的;药箱——更不少了,此三物俗称医三宝。顺便吹一牛,我的外祖父就是位乡村老中医,他有东西别人有——不说,估计别的医生有,但是人记载,东西就是棍子,干吗的呢?打狼的,因山有野狼。

医生了给遥远山村的患者诊病,必须翻山越岭,难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初露锋芒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