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朱丹溪 后记

朱丹溪逝世一百二十九年。

公元1487年。

波涛浩渺的海,一艘帆船正在破浪中前进。

船头站立着一身披服的二十二岁的年轻人。

他的目光凝视着远方,凝视着一块即将现在眼前的陌生的土——中国。

他的名字叫做田代三喜。

田代三喜生在一医世,从十四岁就始医,其人沉稳聪明,志向远。

在他的医知识积累一定的程度,他觉,必须寻找更广阔的习领域。

是,他目光投向了中国。

候,在中国,元朝已经结束,现在是明朝了。

金元四的医思在候了广泛的传播,临床医生在此基础获了更的医经验。

田代三喜在获些消息,始急切安排己的计划——前往中国习中医。

田代三喜在历尽艰辛,二十二岁的候终了中国,在钱塘找了己习的象,同是日本人的僧人月湖。

月湖更早的候了中国,习中国医术,尤其朱丹溪的医思独有。

中国江南区的繁华令田代三喜印象深刻,但更令他印象深刻的是,中国的医。

日本人在习吸收他国文化方面很有赋。

十二年,田代三喜归国,在关东区行医,直八十岁世。由医术高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风雨之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