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缪希雍 遇见一个叫王肯堂的人

缪希雍是侠士般的人物,人义肝侠胆,的人说他是:果听说谁有危急病痛,那是毫不犹豫承诺,“七尺捐,千必赴”。所朋友特别的。

在次游历中,缪希雍遇了一朋友,那就是,明代著名医王肯堂。

位王肯堂底是什人呢?原,提此人,那在中医历史是位响的人物。

顺便介绍一位王肯堂吧:他生官宦人,初并不是医生,候因母亲有病,才始攻读医书,妹妹曾经病危,就是他己给治的,但是仍让他博取功名,他万历十七年中进士,做了翰林院检讨,由书抗倭寇,不知怎的罪了面(那阵儿边乱着呢),被降了职,是一,嗨,不跟你混了,是回舒服啊,是称病乡,始人治病,他写了著名的医书《证治准绳》,此书具有十分重的术价值。

见,位王肯堂是高人啊。

他相见的那一年是万历七年(1579),彼缪希雍三十三岁,王肯堂三十岁。

两人风华正茂,意气风。

相见的点是在白(今的南京)。

王肯堂在《证治准绳》中详细记载了两人的见面程。

一是白面书生,一是电目戟髯的侠客般的人物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井底泥是什么目录+书签双雄联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