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缪希雍 双雄联手

其中一医案就是我前面提的喝童便的中甫同志,他的儿子病了(人认识缪希雍真是太幸福了,一人的病全给包治了),什病呢?是了水痘,同兼血热与气虚,先服了解毒药,服毒气泻,始泻肚子,候,现了一危急的症状,那就是水痘始瘪了,叫内陷,中医认是正气不支了。

怎办?孩子禁不住泻啊,是请了缪希雍,缪希雍一,就了一点点的鸦片(了五厘,别害怕,现在不鸦片了,罂粟壳了,叫“米壳”),加炒莲五分,米汤给送了,结果泄泻就立刻止住了。

,王肯堂在旁边,就说,补气,是接着人参二两(量够的)、黄芪三两、鹿茸三钱,煎服,服,元气就足了,再水痘,“浆顿足”,,很快就痊愈了。

孩子够中医历史两位的联手诊,够有面子的啊,在中医历史少见,一般是单枪独斗着。

另外一位此有面子的人叫康孟修,是云间人(在现在的松江),位康老兄患的病很奇怪,是身忽冷忽热,吃不饭,已经很长间了,病重几乎挺不住了。(久,势甚危)

缪希雍听说,就跑给人诊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遇见一个叫王肯堂的人目录+书签有一种朋友,可以生死相托